您的位置:首页 > 德阳法学 >
德阳同心律师送法进红原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8-16 15:38:06 】 【 来源:法治德阳 微信公众号

微信截图_20210816153714.png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推进藏区依法治理常态化的重大决策部署,2021年8月2日至8月5日,德阳市律协副会长、德阳同心团红原分团团长李漪率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红原分团一行11人赴阿坝州红原县开展实地法律服务活动。市律协副会长、同心团副团长宋渝伟,副监事长、同心团副团长温俊,市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科科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科科长饶旭伟参加活动。

  

  送法进寺庙。8月3日,红原分团第一组成员在李漪带领下到红原县麦洼寺开展“法律服务进寺庙”活动。钟诚律师结合“法律政策七进+N”工作要求,进行了《民法典》、《环境保护法》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增强了宗教人员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活动中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50份,慰问品150份,解答法律咨询15人次。

  

  送法进企业。8月3日,红原分团第二组前往中国科学院位于红原县的实验室施工工地以及红原县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开展“法律服务进机关、进企业”活动。第二组成员就企业方、施工工地建设方、施工方管理人员及农民工就施工合同规范、农民工工资保障、施工安全以及子女就业、网贷套路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发放相关法律服务宣传手册及法治用品。

  

  送法进机关。8月3日,红原分团第三组成员与红原县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交流,主要针对信访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法律探讨。8月4日,召开了座谈研讨会,红原分团全体成员、红原县政法委、司法局、民政局、民宗局有关人员参会。会上,同心团介绍了红原分团近几年的工作情况和本年度工作安排。就红原县各村拟制定乡规民约事宜进行了探讨,红原分团成员分别从乡规民约制定程序、内容、合法性等几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宋渝伟代表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红原分团向红原县司法局捐赠普法经费5万元。

  

  送法进牧区。8月4日,红原分团全体成员到红原县瓦切镇放牧点开展“送法进牧区”活动。红原分团成员与牧民席地而坐,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民族团结、疫情防控、婚姻家庭、未成年人保护等多个角度出发,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与牧民们进行了交流沟通,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增强了牧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开展主题教育。红原分团全体成员沿着红军的足迹,到红原县的日干乔大沼泽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辽阔的日干乔大沼泽上,红军过草地纪念碑巍然矗立,红原分团成员站在纪念碑前,向英烈们默哀致敬,通过追溯红军征服广袤草地、茫茫泽国的艰难历程,更加深刻地感悟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编辑:李琪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