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德阳法学 >
四川省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召开2020年学术年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1-24 11:08:3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见习记者  王晗阳

  

  11月22日,四川省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全省政法系统、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新闻媒体的百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领域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会上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叶睿对2020年四川省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研究会副会长章群宣读了本次增补研究会常务理事、理事的人员名单,会议全票通过本次增补表决。

  

  在大会随后进行的学术研讨当中,四川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钱向阳、成都理工大学法学院王明成教授分别围绕大会主题作基调发言,探讨了“司法与法的客观性”“《民法典》的语词表达”等课题。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许凌洁、四川省民族宗教委的副处长胡佳等分别作大会主题发言,围绕“民法典视野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礼法制度的现代法理学启示”等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吴治繁教授、四川民族学院法学院教授安静对上述发言进行了点评。

  

  本次年会共面向社会征集论文40篇,年会组委会邀请专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获奖论文,并对论文作者们进行了颁奖。与会者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紧扣时代主题,丰富法治文化理论,凸显了四川法治文化的特色。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