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年轻女子欲轻生 派出所所长跳河救人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4-03-11 10:32:28 】 【 来源:德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嵘) 日前的一天下午,一女子因与男友发生感情纠纷,冲动之下跳入旌湖意欲轻生。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旌东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耐心劝说开导,最终成功将该女子从湖中救助上岸,避免了一场悲剧发生。

  

  当日17时45分许,一名出租车驾驶员拨打110报警,称在市区珠江东路桥头附近,有一名年轻女子跳入旌湖中轻生。接到指挥中心转来的警情,旌东派出所所长刘杨迅速带领民警赶到事发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时,该女子已站在旌湖的浅水区中,情绪十分激动。“有什么难处跟我们好好说,不要想不开……”刘杨与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喊话,闻讯赶来的家属也在旌湖岸边苦口婆心地劝说。但该女子并未停止极端行为,慢慢往深水区走去。危急时刻,刘杨迅速脱掉警服,趟水急速奔向该女子,抓住其胳膊。此时,室外温度只有一两度,湖水异常冰冷,刘杨紧紧抓住该女子的胳膊不放,在增援警力的帮助下,最后成功将其救上岸并移送至安全地带。

  

  据了解,当日下午,该女子与男友因感情问题发生纠纷,冲动之下搭乘一辆出租车来到旌湖边,下车后就纵身跳入旌湖。出租车驾驶员见状赶紧拨打110报警。

  

  在轻生女子情绪稍微平复后,刘杨又对其进行了耐心劝说和开导,嘱咐她要爱惜生命,妥善处理感情纠纷,若有困难可及时向公安机关求助。经过刘杨和家属的劝说,该女子也表示以后不会再采取这种极端的方式解决婚恋情感矛盾。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