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2024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4-02-27 11:32:55 】 【 来源:“德阳检察”

  2月23日,德阳市检察院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雷秀华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黄安军主持会议。

  

360截图20240227113255976.jpg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越界》,总结了2023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剖析了现状短板,并对2024年德阳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上来,强化形势研判,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省人民检察院“1442”工作总体思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行动自觉与忘我无我工作的斗争精神统一于高质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做好政治督察和巡察整改,努力为德阳检察工作持续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最高检、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把全面从严治检、党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的要求,紧扣依法正确行使检察权这个关键,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建立健全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严防严控廉政风险,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问题,坚决纠治司法不正之风,严格司法责任追究,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

  

  会议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管理,注重廉洁自律,引领全体检察人员勇担使命任务、忠实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努力为推动德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整体质效提升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邓玉琢同志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并对2023年全市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进行通报。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市管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及组内相关同志;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以及市检察院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