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什邡司法:“三强化”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4-01-26 13:30:16 】 【 来源:德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什邡市司法局专项安排部署今年春节及“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求各司法所、各调委会做到“三强化”,为春节及各级“两会”召开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各级调解组织要深入田间、小区、工厂等地,关注社区矫正对象等特殊人群,围绕欠薪讨薪等多发易发矛盾纠纷和群众关心的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排查活动。

  

  强化矛盾纠纷调处。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根据矛盾纠纷的不同类型等分级分类制定化解工作方案,灵活采取调解,依法及时就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强化矛盾纠纷回访。对调解成功的矛盾纠纷一律进行回访,做到“应访尽访”。回访后,对影响协议正常履行的因素,分析研究对策,果断采取措施,防止“民转刑”案件发生。

  

  吴成琴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