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德阳“格格们”的日常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4-25 10:07:32 】 【 来源:德阳政法

  4月19日上午,旌阳街道平康苑三级网格员佟向伟注意到独居老人杨阿姨已经两天没有出门了,卫生间与厨房的灯也一直亮着,这与杨阿姨节俭的作风不符。佟向伟担心杨阿姨出事,立即向业委会主任与物业经理反映情况。物业、业委会一起赶到杨阿姨家,敲门却无人回应,物业经理杨礼学果断报警并报告社区。民警入门后发现杨阿姨躺在床上,到场的医护人员及时采取措施,杨阿姨逐步恢复意识,情况稳定。经了解,杨阿姨近日略感身体不适,所以未出门。

  

360截图20230425100741308.jpg

  

  杨阿姨能顺利脱险并非偶然,得益于旌阳街道大力推行综合网格管理,通过完善综合网格治理体系,建立“社区+网格+小区+楼栋”的四级综合网格队伍,实现社区治理力量全覆盖。选好、用好三级网格员摸排辖区特殊人群,不定期更新相关信息,提醒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关注特殊人群,若有异常立即向上反映并采取相应措施。除此外,三级网格员还承担意见收集、治安防范、政策宣传等责任,密切社区、小区联系。未来,旌阳街道将动员更多的群众作为志愿者,补充综合网格力量,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共享。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