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稳步推进“六五四三”工作思路为什邡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3-17 17:36:18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俞阳

  

  3月16日,什邡市召开2023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什邡市委书记王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晏世莹主持。什邡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丁斌作政法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政法工作。


图片1.png


  记者获悉,2022年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的复杂局面,什邡政法系统在德阳市委政法委的指导下,在什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助力“五新什邡”建设为己任,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保障,按照“一主五重五聚焦”总体思路,围绕“四防四治两提升”工作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统筹做好了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2022年,“政法工作十件大事”顺利完成,全市政法系统获得省部级及以上表彰集体32个,个人55个,工作成效显著。什邡严格落实“五长会商”议事机制,以法治方式推动疑难复杂问题化解;创新建立“1+2+N”工作机制,推动“四重”风险化解,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创新建立政法“五心”服务站并成立党支部;首创镇(街道)政法工作联席会制度,实施“平安护航行动”,深入开展“月月创平安”活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探索建立“三书一表”“政纪三联”制度,全面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德阳市委九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及中、省、市各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六个坚持、五大抓手、四大主业、三个提升”的“六五四三”工作思路,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什邡、法治什邡,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新时代新征程什邡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把握“六个坚持”,全力推进政法事业接续发展。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理论武装人民至上,始终坚持系统观念,始终坚持法治思维,始终坚持强基导向,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二要强化“五大抓手”,努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抓手,以做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工作专班为抓手,以改革创新综治中心建设为抓手,以深入推进平安什邡建设为抓手,以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抓手。三要突出“四大主业”,竭力推进政法工作守正创新。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坚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决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要实现“三个提升”,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在“守”与“创”中,提升思想观念。在“建”与“用”中,提升工作体系。在“学”与“养”中,提升工作能力。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