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心向党旗冲锋在前 争做疫情防控先锋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11-25 10:13:0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廖继玉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俞阳

  

  日前,记者从什邡市公安局获悉,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什邡公安按照全市疫情防控统一安排,迅速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党委班子成员分片深入一线督导,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全局400余名党员民辅警在疫情防控中亮明党员身份、做好党员表率。在这关键的时刻,什邡公安全体党员民辅警冲锋在前,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3.jpg


  坚定信心做冲锋在前的“急先锋”

  

  据悉,什邡公安广大党员民辅警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持续冲锋在前、打破常规,有力有序地开展防疫工作。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他们打起十二分精神,以“我是党员我上前”的责任感,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为防止疫情输入蔓延,洛水昆山大桥设置了联合检查卡点,由机关抽调警力和交警一同守护。11月2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宇等领导来到执勤点,亲切慰问执勤民辅警,并为执勤点负责人,党员交警高巍佩戴党员突击队袖标,向执勤点的党员民警们了解工作情况,叮嘱大家做好自我防护,文明规范劝导,耐心仔细宣讲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党员民辅警们表示,将严格执行相关纪律要求,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履职尽责,让什邡公安党员先锋队的旗帜高高飘扬,让全市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在邻县支援的流调小分队离家已有十余天,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在抗疫一线绽放不一样的党员光彩。队长封建兴表示:“工作期间,过来支援的同志们穿着防护服,昼夜不分,每天工作到深夜,有的同志的小孩刚满月依然冲锋在前,有的同志年过半百依然坚持在岗,有的同志生日当天依然奋战一线.....我们的健康码黄了又绿,绿了又黄,但是大家毫无怨言,每天做完核酸检测后,转身又一心扑在工作上。请组织放心,我们一定秉持党员先锋精神,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流调任务。”

  

  担起使命做坚守阵地的“主心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民警要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什邡公安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彰显新时代党员民警的责任担当。

  

  在方亭街道龙桥村卡点,鲜艳的党员突击队旗帜下,公安部二级英模、情指中心党员民警张贤德佩戴党员突击队袖标,和军转民警、党员交警李方卫带领2名交警按8小时一组进行编组,对进出什邡南大门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谈到主动参与卡点疫情防控,张贤德表示:“从集中隔离点到防控卡点,我在疫情防控中积累了一些自己经验,作为党员和老同志,在关键时刻必须挺身而出,走在前面!”

  

  作为一名女民警、党员,南泉派出所副所长杨略也和大家一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守护着一方群众的安全。她不顾怀有身孕,主动向党支部请缨,和同为民警的爱人各自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走茶馆、进超市、下田边,和同事们向群众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检查加油站、超市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耐心为办事群众排忧解难。

  

  为民服务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全体党员民辅警主动请战参与疫情防控,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把群众工作做到每个人的心坎上,尽力疏导群众情绪,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

  

  什邡城区华航路口附近居民相对集中,人员众多,核酸集中检测秩序维护压力很大。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方亭派出所青年民警杨黎和同事,奔忙在数百人的人群外,与社区党员一起,组织居民有序排队,保持间距,全力确保检测秩序有序安全。他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要向全体党员看齐,尽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经得起组织和疫情防控的考验。”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