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赞!德阳公安原创情景剧《回家》斩获金奖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11-08 11:27:05 】 【 来源:德阳日报

  日前,由德阳公安创作、演出以“团圆行动”为背景的原创情景剧《回家》在“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全省公安系统文化文艺作品创作汇演活动中获得金奖。


1.png


  2020年底,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查找被拐失踪儿童的“团圆行动”。德阳市公安机关将“团圆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认真梳理历年来德阳市儿童失踪被拐案件相关信息档案,深入摸排农村地区来历不明儿童,全面梳理非正常落户人员数据;抽调刑事技术专家参加刑事技术比对会战,综合应用新型刑事科学技术手段,开辟新战场、探索新战法;对案情重大、影响广泛的中江“李某被拐卖案”等积案实施挂牌督办。经过不断努力,德阳公安先后成功找回我市及外地失踪被拐儿童80余名,组织认亲活动20余场,并成功侦破了一批拐卖积案。

  

  今年3月,全省公安系统文化文艺作品创作汇演启动以来,德阳市一线公安民警、职工、辅警取材“团圆行动”中帮助群众寻亲的真实案例,创作、演出了情景剧《回家》。《回家》真实再现了失去亲人的家庭对重新团聚的渴望,以及公安机关为了让宝贝回家不辞辛劳、不计困难的努力和付出,赢得了广泛赞誉,并一举荣获全省公安系统文化文艺作品创作汇演金奖。

  

  记者 | 张嵘 谢畅(实习生)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