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德阳市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同堂培训开课啦!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10-08 12:47:28 】 【 来源:德阳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积极构建新时代新型检警关系,切实抓好“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全市检察机关、公安机关执法司法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9日,在市公安局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德阳市人民检察院、德阳市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同堂培训第一课。培训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延伸至基层派出所一线干警。


1.jpg


  全市检察机关、公安机关侦查监督协作配合办公室成员及相关业务部门检察干警、公安民警400余人“同上一堂课”,共同聆听德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钟欣题为“经济犯罪几个常见罪名的认定及法律适用”的精彩授课。

  

  授课中,钟欣同志结合自身多年办案经验,对经济犯罪的多个常见罪名进行剖析,深入分析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生产、销售、提供假药罪等罪名中涉及的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罪过、想象竞合犯等办案疑难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钟欣同志的授课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她紧贴一线办案实际,用以案释法、以案教学的方式,深入浅出的精彩讲授获得现场参训人员的阵阵掌声。

  

  开展检警同堂业务培训,既是侦查监督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行的重要一环,也是检警双方携手提升能力素养,维护德阳平安稳定,为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法治环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德阳市侦查监督协作配合办公室将常态化开展检警同堂培训交流,不断提升执法司法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德阳。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