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德阳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司法警察警示教育动员大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9-16 15:48:29 】 【 来源:德阳中院

QQ截图20220916154533.png


  为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警示教育活动方案》相关要求,引导全市法院司法警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9月14日,德阳中院法警支队召开警示教育动员会。会议由法警支队支队长主持,全市法院2022年度司法警察集训队全体学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警政督察大队大队长钱波组织学习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警务安全警示教育案例选编(五)》,以案为鉴,深入剖析选编中31个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查摆当事人在警务保障过程中安全意识不强、责任意识淡薄,对党纪国法缺乏敬畏之心,心存侥幸,以身试法的违法违纪问题,并结合德阳两级警队司法警务工作实际组织交流讨论,从案件中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


  法警支队政委张胜斌组织学习了《全市法院司法警察警示教育活动方案》,该活动从9月7日开始到10月31日结束,按照动员部署、学习讨论、整改提高三步骤进行。要求全市法警不断筑牢干警忠诚警魂,持续提高服务审判执行中心工作、服务法院安全管理、服务司法警务工作创新发展、促进公正廉洁执法的能力和水平,树立全市法院司法警察良好形象。


  法警支队支队长王云坤强调:


  一是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扎实开展警示教育。两级警队要充分认识当前人民法院各种不安全、不稳定因素逐渐增多,安全管理压力不断加大的严峻形势和警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筑牢安全工作无小事思想防线,确保警示教育每个环节落细落实。


  二是认真开展评估风险,加大联防联控力度。两级警队要密切关注法院安全的突出问题,加深对事故可防性、可控性,严格执行风险评估制度;同时强化各业务部门、公安机关协同,畅通应急联动,对可能引发舆情的案件,进行集中梳理并定制警务保障预案。


  三是严格开展安全检查,严密组织处突演练。两级警队要在前期部署的人民法院警务安全检查、公务用枪专项排查整治等工作的基础上,对法院安全管理工作的各要素各环节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再排查再整治,逐一拉条挂账,狠抓整改落实。同时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突发事件处置演练。


  四是强化落实值班制度,及时处置各类事务。两级警队要切实增强维护安全稳定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确保法院机关安全无事故。


  司法警察处在保障审判执行警务保障工作的第一线,每一项职责任务、一言一行都和安全工作息息相关。通过警示教育大会,德阳法警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提升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努力以捍卫法律天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QQ截图20220916154546.png


参训学员心得体会


  唐伟广汉法院法警大队三级警长:


  时间,改变的是岁月,不变的是初心。


  今天的警示教育大会给我们法警敲响了警钟,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法警,要以案为鉴,时刻自省自律,防止行差踏错,始终绷紧纪律作风建设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防止各种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一是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努力提高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和司法警察纪律和职业道德,不滥用权力、不以权谋私,严肃执法。


  二是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坚持以身作则,自觉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加强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廉洁作风的培养,不断提高自己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使廉洁自律规范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持之以恒,久久为功。防腐拒变,任重道远,必须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落实司法警察安全责任机制,把警示教育推向深入,自觉维护好司法警察的良好形象。


  刘鑫什邡法院法警大队集训四班班长:


  2022的训练已正式开始,此次训练克服重重困难才把大家聚集在一起,我们应该认真对待。进行的安全警示教育使我感受颇深。作为一名司法警察是法院安全中心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后一道防线,我们要把安全这根弦崩紧。所谓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决定一切,许多问题都出自细节上,因此我们在工作上绝对不能马虎大意,竭尽全力,确保法院工作的绝对安全。


编辑:唐需一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