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双全调研指导检察机关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8-15 10:18:11 】 【 来源:德阳检察

  8月10日,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双全带队到市检察院调研“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秀华参加座谈会。


1.jpg


  德阳市检察院从更新理念、周密部署,精细办案、精准监督,完善机制、系统推进等三个方面汇报了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工作情况和措施打算。

  

  市人大监察与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虹、参加调研的人大代表等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的工作实绩,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许双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对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政策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少捕慎诉慎押从司法理念上升为司法政策,是党中央在新时代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对于有效惩治犯罪,减少社会对立,促进社会和谐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司法政策,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德阳、法治德阳。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刑事诉讼主导责任,严格精细做好审查批捕、审查起诉和羁押必要性审查等工作,加强与公安、法院等执法司法机关的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创新普法宣传模式,通过公开听证、典型案例等方式宣传新时代党的司法政策、司法理念,凝聚社会共识。

  

  雷秀华对市人大常委会及其监察与司法委员会、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认真抓好意见建议整改落实。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