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到市检察院调研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7-28 15:27:22 】 【 来源:德阳检察

  7月26日下午,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到市检察院调研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期间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秀华参加调研。


QQ截图20220728152650.png

  周鸿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党建服务中心、院史馆、图书馆等场所,详细听取了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关于党建与政治、队伍、业务、文化、廉洁、群团建设融合发展等特色亮点工作情况介绍,与检察院班子成员座谈交流。


  周鸿指出,市检察院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走检察人员全面发展进步与德阳检察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既契合德阳检察工作实际又符合上级检察机关要求,一是政治建设有高度。严格落实政治责任,突出政治引领作用,建立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机制,准确把握和突显了“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和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这一定位。二是专业化建设有成效。通过常态化举办德阳检察大讲堂,集中开展检察理论课题研究,检察人员理论素养、实践素能全面发展。三是党建文化建设有特色。坚持一支部一品牌融合推进党建与业务,特色化党建工作有力促进了检察业务,高质量检察履职有效体现了党建工作成效。


  周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队伍建设,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德阳、法治德阳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唐需一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