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德阳市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暨执法文书制作技能“大比武”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7-27 10:24:42 】 【 来源:法治德阳

QQ截图20220727102239.png


  为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升行政执法水平,2022年7月20日至7月21日,德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全市2022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暨执法文书制作技能“大比武”活动。


  启动会上,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华对本次活动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案卷评查和“大比武”活动作为提高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的重要抓手,整改问题、比追赶超,着力提升行政执法的社会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二是聚焦短板,正视问题。要将案卷评查作为检验执法行为的有效手段,梳理出共性和个性问题,找到执法工作的短板和不足,明确整改的方向和措施。三是总结提升,务求实效。要将此次案卷评查结果作为执法文书制作技能“大比武”活动的重要评奖依据,倒逼各执法部门互相比质量、找差距、促提升。


  为实现科学高效评查,此次活动采取“集中案卷、集中人员、集中时间”的“三集中”方式,由各区(市、县)司法局、部分参评单位、评审专家、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等组成9个评查组,按照更新后的评分标准,对全市各级行政执法部门的695卷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执法案卷进行评查。


  从评查总体情况来看,大部分执法案件主体适格、程序合法、证据充分、事实情况清楚、执法文书规范、裁量权行使合理,充分反映出全市行政执法水平大幅提升。最终评定为优秀案卷占59.1%,无不合格案卷,优秀案卷比例较去年提升了4.7个百分点。


QQ截图20220727102301.png


  下一步,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案卷评查和“大比武”活动情况进行通报。各级司法局将对存在普遍性和典型性问题的执法部门制发行政执法监督建议书,督促整改落实,全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编辑:唐需一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