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德阳市举行首届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7-21 11:51:34 】 【 来源:法治德阳

  7月20日,德阳市举行首届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德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敏,德阳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华,德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永东出席会议并为6名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颁发聘书。特邀监督员代表吴明全作了表态发言。仪式由德阳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华主持。


1.jpg


  唐敏指出,本次聘任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对全市拓宽监督渠道、延伸监督触角、提升监督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唐敏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行政执法监督是专门监督,是行政机关实现自我纠错的重要防线,更是提升执法公信力的有力保障。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自身学术优势、行业优势、专业优势,通过参与各项监督活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三是要加强保障支持,司法行政部门和各级执法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构建监督平台,强化支持配合,确保特邀监督员依法高效履职,切实提高德阳市行政执法水平。

  

  市县两级司法局、行政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执法业务骨干50余人参加聘任仪式。

  

  德阳市首届政府行政执法6名特邀监督员从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工作者、专家学者、法律服务工作者、企业经营者中选聘,将以依法高效履职进一步推进德阳市法治政府建设,促进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