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邀请四川各界代表座谈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4-22 21:41:19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

  

邀请四川各界代表座谈

  

李佳出席并讲话

  

  4月19日至21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在成都召开“两代表一委员”、法律工作者、群众代表三个座谈会,听取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共同为四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建言献策。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组长李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小组组长刘志远主持会议并通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情况。


11.jpg


  会议期间,30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学专家、律师、媒体工作者、政法干警和离退休干部、企业家和基层群众代表,围绕教育整顿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的新变化新气象,直面痛点堵点难点,就强化法治宣传、落实宽严相济政策、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推进司法公开、加强群众监督、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科学配置警力、加强人才培养和司法辅助人员管理、完善政法干警职业保障、提升政法工作信息化水平、建立教育整顿长效机制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22.jpg

  

  李佳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和与会代表互动交流。

  

  李佳表示,大家反映的是真情实感,表达的是真心诚意,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督导组将逐一梳理、分析研究、列出清单,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深化教育整顿、加强督导工作的具体举措,并将开门搞整顿贯彻始终,请人民群众参与、监督、评判,共同打好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李佳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政法队伍作为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守护者,承载着人民群众对安全、公平、正义等的殷切期盼。开展教育整顿,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解决政法队伍中思想、政治、作风不纯的问题,是有信心有力量的体现。教育整顿成效如何,人民群众是评判者和阅卷人。希望全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关心关注、积极参与支持,铸魂扬威、激浊扬清,为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贡献智慧、汇聚合力。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遵守宪法法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共同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和法治环境。要充分认识政法队伍的主流和本质是好的,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宣传政法英模感人事迹,共同营造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社会风尚。要紧扣教育整顿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围绕加强学习教育、深化自查自纠、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和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共同把这项固根基、扬正气、合民意、得民心的德政工程抓实抓好,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听取意见。


编辑:潘红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