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四下沉组督导调研绵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4-18 09:42:13 】 【 来源:绵阳政法

  4月16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组组长刘志远带领第四下沉组成员分别来到游仙区检察院、市检察院调研督导。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付全忠,省第六指导组副组长、省政府参事陈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述,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红陪同。

  

  刘志远一行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观看成果展示片、举行汇报会等方式,详细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

  

  刘志远充分肯定了绵阳市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特别是检察系统的教育整顿工作。他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绵阳政法部门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队伍素质、面貌进一步提升,科技兴检、科技强检为执法办案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取得良好效果。

  

  刘志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在查纠整改阶段,要抓住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党委主体责任,带动政法各条战线扎实推进教育整顿;要及时总结提炼宣传,将好经验好做法用于工作中,做到经验做法迅速铺开、成果成效高效转化;要做优做强检察工作,在法律监督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在保障法律的正确统一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规制国家公权力等方面,彰显至关重要的功能和作用。

  

  调研督导前,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四下沉组还召开了“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听取10名绵阳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绵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潘红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