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我省推进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试点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4-16 10:50:4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推进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试点工作

  

打造四川特色知产检察保护新名片

  

  本报讯(记者 蒋京洲)近日,省检察院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四川分院召开四川省检察机关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试点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旨在对全省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试点工作开展阶段性总结,进一步提高试点检察院的使命感与紧迫感,谋划和推进下一步工作,确保全省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据记者了解,我省多地检察机关在试点工作中作出了积极的思考与探索。成都市检察院建立成渝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德阳市检察院制定知识产权轻微刑事案件和解机制,泸州市检察院开展知识产权“行政执法非诉执行”专项监督;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对法院涉知识产权民事判决进行全面梳理审查等。

  

  会议充分肯定了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省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和各试点检察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组织更加得力、保障更加到位。要进一步转变重刑事、轻民行的观念,树立系统保护知识产权的观念,坚持定分止争、化解矛盾的理念,形成检察办案、监督合力,产生新思路、找到新方法、打开新局面。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强化知识产权检察保护,立足三大检察职能,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双报制”“认罪认罚从宽”等制度优势,强化刑事检察办案;畅通监督渠道、找准工作切入点,切实推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创新机制,打造特色亮点,在探索新的办案机制、加强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与地方特色融合、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协作等方面取得实效,力争打造出有四川特色的知识产权检察保护新名片。

编辑:苏彦戈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