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委政法委机关举行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4-16 19:27:48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4月15日,省委政法委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世成主持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党校教授刘伟作专题授课。


77.jpg

  

  刘伟教授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题,从“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梳理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

  

  讲座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深入浅出,让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政法君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要以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要在深学中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持续抓好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督促引导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在深学党史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要在细悟中进一步汲取政治养分。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载体,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在研讨交流、现场学习中学出理想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为民情怀、学出革命斗志,实现政治上再升华、精神上再洗礼、党性上再锻造。

  

  ——要在笃行中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坚持以行促学、以干促学,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和检验标准,切实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潘红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