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明确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4-15 10:10:0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明确

  

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总揽

  

  本报讯(记者 赵文)昨(14)日,记者从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日前,《中共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正式印发。《要点》从7个方面24项具体任务对今年我省依法治省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其中,《要点》明确“鲜明习近平法治思想旗帜引领”,并提出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法治督察。

  

  作为我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的“工作指南”,《要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今年我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总揽,以深化党委依法执政、科学民主依法立法、政府依法行政、司法公正高效、社会有效治理为主线,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省的领导,共同推进依法治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一体建设法治四川、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全省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

  

  记者注意到,《要点》对党委依法执政、法治政府建设、提高地方立法质效以及推进司法公正高效等均作出明确规定。其中包括:制定《法治四川建设规划(2021—2025年)》《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四川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举办“法治巴蜀”高峰论坛,推动协同立法,联动开展执法监督检查;开展法治为民办实事活动,强化创新驱动法治保障,健全产权执法司法保护,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等。

  

  “《要点》虽然有6000多字,但都是干货,既全面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又结合四川实际体现我省依法治省工作特色。”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还将依据《要点》制定工作任务台账,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确定2021年阶段性目标、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责任人以及完成时限,确保任务落地落实。

编辑:苏彦戈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