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检察院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4-14 09:36:0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六项机制 三级联动

  

省检察院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本报讯(记者 蒋京洲)记者昨(13)日从省检察院获悉,该院针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由省级统筹推动、市县主责主抓的实际情况,探索建立了领导联系指导基层、工作会商与条线指导、专项工作一体化调度检力、经验推广与信息发布会审、信息报送积分管理、节假日工作带班“六项机制”,构建抓市促县、上下联动,横向协同、整体发力的工作格局,着力推动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领导联系指导基层机制要求,省检察院每名班子成员联系2个基层院,实现21个市州全覆盖。并确定成都、泸州、乐山3个市级检察院和成都市武侯区检察院、乐山市五通桥区检察院、射洪市检察院等7个基层检察院为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省检察院联系点,由省检察院4名二级巡视员分别定点联系,加强精准指导。

  

  根据工作会商与条线指导机制,省检察院随时随地根据教育整顿进程和基层检察院反馈,研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基层检察院明确的答复,做到统一工作、统一进度、统一标准。

  

  针对查纠整改阶段工作艰巨繁重、相互交织、关联性强的特点,省检察院建立专项工作一体化调度检力机制,明确第一检察部、第五检察部、案件管理办公室、检务督察部、政治部干部二处分别牵头全省业务条线的指导任务,推动信息数据收集、线索梳理排查、案件核查办理、配套措施保障等工作一体化运行、流程化管理、规范化处置。针对检力需求量大的实际,将全省检务专家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运用,提高对重大情况、疑难问题的处理能力,加强对检力薄弱、需要支援市县检察院的人力、智力支持,形成全省三级检察机关“一盘棋”联动的工作格局,有序有力推进查纠整改工作。

  

  此外,省检察院还建立了经验推广与信息发布会审机制、信息报送积分管理机制、节假日工作带班机制,以便于及时解决教育整顿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促进市县两级检察院做实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让社会各界及时了解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情况,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以来检察机关的新气象、新面貌、新成效,收到开门整顿的良好效果。

编辑:苏彦戈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