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我省公安启动“护旗2号”专项行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3-04 09:48:5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昨(3)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2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护旗2号”专项行动部署会。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决策部署,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意识,扎实开展“护旗1号”专项行动,连续奋战、一路过关,实现了今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局起步。


  会议强调,“护旗2号”专项行动是全年“护旗”系列专项行动的攻坚战,同时也是下一阶段“护旗3号”专项行动总攻战的“前哨战”“夯基战”。要把“强基导向”贯穿于“护旗2号”专项行动始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更多资源倾斜到基层,推动更多力量向引导端和疏导端用力,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为完成好今年省公安厅党委部署的“五件大事”打下坚实工作基础和队伍根基。


  会议要求,要强化治理筑基石,进一步明确治理重点、突出治理抓手、凝聚治理合力、创新治理方式,切实加强和创新公安机关基层社会治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夯实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


  要问题切入抓基层,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借势借力,努力在办好大事的过程中为基层办成几件实事,着力解决警力不足、保障不强、负担过重等制约基层建设发展、影响警务工作效能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基层实力、提升基层战斗力。


  要做实支撑强基础,紧密结合编制实施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建立健全内外协同、警种合成的基础工作支撑机制,进一步提升基础工作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基层规范执法水平、完善执法制度保障,着力构建起科学性强、质效性高的基层基础工作体系。


  要建设铁军固基本,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排部署,坚持抓党建促工作、抓班子强队伍、抓练兵提能力、抓纪律硬作风,全面提升队伍打硬仗、打大仗、打胜仗的基本能力,为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有力队伍保证。

编辑:苏彦戈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