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阳市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专题业务培训:屈晓华授课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1-04 17:10:45 】 【 来源:德阳政法

1.jpg


    为切实加强政治建警,全力推进政法队伍“四化”建设,近日,德阳市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专题业务培训班邀请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屈晓华作了主题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思考》的专题辅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主持培训。


    屈晓华指出,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首先要重点解决“怎么看”的问题,要准确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实质和基本特征;准确把握政治建警作为根本方针的实践要求。


2.jpg


    屈晓华强调,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其次要重点解决“怎么办”的问题,要“处理好五个关系,确保五个统一”:处理好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和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的关系,确保政治建警和依法行权相统一。处理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关系,确保服务群众和改进工作相统一。处理好管队伍和抓业务的关系,确保政治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统一。处理好守正和创新的关系,确保遵循规律和与时俱进相统一。处理好严管和厚爱的关系,确保从严管理和柔性关怀相统一。


    同时,屈晓华还对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做了要求和强调,她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政法部门要早部署早安排,进一步压实责任,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推动全省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