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阳市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专题业务培训班开班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2-31 15:42:01 】 【 来源:德阳政法

 1.png


   为加快推进平安德阳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不断提升干部业务能力素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德阳,12月29日,德阳市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专题业务培训班开班。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勇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授课。


    杨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自觉从更好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平安四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平安四川的责任感紧迫感。


    杨勇指出,要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通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解决社会治理突出问题,把社会风险化解在市域内,实现矛盾不外溢不上交,使市域成为防范化解重大社会矛盾风险和群体性集聚事件的“终点站”,成为平安建设的重要支点。


    杨勇要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着重从以下5个方面入手:一是坚持系统融合,增强市域社会治理聚合力。二是坚持“人民主体”,增强市域社会治理人民性。三是坚持“五治”融合,增强市域社会治理驱动力。四是坚持源头治理,打造好市域矛盾纠纷“终点站”。五是坚持夯基固本,种好市域社会治理“试验田”。同时,他还强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核心要义在于“创新”。要坚持理念创新,要坚持制度创新,要坚持机制创新,要坚持方法创新。


    此次培训为期3天,旨在为稳步推动德阳市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期间,来自省委政法委、国家安全厅、市纪委监委的相关授课老师将分别从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队伍建设的思考,“三同步”理论与实践,把握国家总体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展开授课。市级政法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德阳经开区政法信访局局长、副局长;市平安德阳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此次培训。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