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周新到广汉市调研督导政法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2-23 09:55:29 】 【 来源:德阳政法

    12月2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到广汉市调研督导工作。周新一行先后到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社区居委会及居民小区实地了解情况,听取有关方面关于“问题楼盘”化解、基层社会治理、智慧小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倾听基层干部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1.jpg


2.jpg


    在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调研时,周新详细听取了有关方面关于“问题楼盘”化解工作的情况介绍。周新强调,“问题楼盘”成因复杂,涉及法律及诸多方面的问题,领导干部要善于以法治思维、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要充分运用法律手段,学习借鉴一些地方通过引入律师团队推动解决问题的办法,充分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因楼施策,在找准问题症结、厘清法律关系的基础上,采取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强的措施,全力推动问题解决。


3.jpg


4.jpg


    在龙居社区及聚心嘉园小区调研时,周新详细了解了社区采取“社区大党委+物管委”模式加强基层治理工作的情况及成效。周新强调,“社区大党委+物管委”模式,有利于发挥基层党组织对基层社会治理的领导作用,能够充分调动小区物管委、楼栋长等的工作积极性,同时要整合网络员力量,促进网格员切实发挥更大作用,使社情民意表达渠道更通畅,矛盾纠纷化解更及时,基层治理成效更明显。


5.jpg


    随后,周新在广汉市委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广汉市政法工作情况汇报。


    周新指出,广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法和信访稳定工作,“问题楼盘”化解、砂石乱象整治等专项工作均取得良好成效,班子队伍有新气象、新面貌,成绩值得肯定。


6.jpg


    周新强调,广汉在推进成德同城化上优势明显,干部一定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想问题、做工作,特别是政法系统的干部更要勤学习、敢担当、善作为,积极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一是要高举旗帜,提振精神,走在前列。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广汉敢为人先“改革之乡”精神,坚决把中、省、市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要进一步提振广大干部的精气神,凝心聚力推动广汉高质量发展,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二是要紧盯问题,合力攻坚、补齐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力措施,整合多方资源,切实予以解决。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加强对风险隐患的预测预警预防,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层层落实责任,把各级的责任压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坚决防止责任落空。三是要强化领导,建强班子,带好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选优配强政法领导班子,优化班子结构,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奋力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要持之以恒抓好政法队伍建设,主动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持续锻造过硬政法队伍。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龙武,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唐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徐勇,市信访局副局长丁斌等一同调研。广汉市委分管领导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