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阳部署“旌城禁毒强基”五大行动 持之以恒将“铁腕禁毒”向纵深推进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2-14 10:55:44 】 【 来源:德阳公安

1.png


    12月10日下午,全市禁毒工作暨“旌城禁毒强基”行动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创建暨禁毒扶贫工作会议和全省禁毒人民战争2020年冲刺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旌城扫毒百日攻坚”突出成效并部署“旌城禁毒强基”五大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周新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禁毒委副主任蒲正,市政协副主席、市禁毒委副主任汪国华,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会议。副市长、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罗毅对禁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罗毅对“旌城扫毒百日攻坚”行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旌城禁毒强基”五大行动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关心、指导下,市公安局针对毒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特殊性,于7月中旬至10月底,组织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共破获制贩毒案件248起,抓获制贩毒嫌疑人484人,查处吸毒人员2958人,打掉涉毒团伙49个、捣毁吸毒窝点95个,收缴毒品27.85公斤,查处毒驾145人,整治重点场所533家,与涉毒关联的街面侵财犯罪发案率同比下降36.7%,创下“组织规格最高、作战规模最大、推进力度最强、战果成效最佳”多项历史记录,打出了声威,打出了成效,打出了市委政府的信任和群众的支持拥护。他要求,全市各级要按照市委“铁腕禁毒”总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基层治理责任。要全面实施“旌城禁毒强基”五大行动:大力推进涉毒要素“大起底”、吸毒人员“大收治”、毒品犯罪“大围剿”、毒品教育“大宣传”、禁毒基础“大建设”,推进禁毒社会化和缉毒专业化融合发展,全面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开局战。要全面形成党管禁毒、系统治毒、专业缉毒、全面防毒德阳禁毒工作新格局,全面构建德阳毒品治理新模式,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打好德阳“十四五”开局战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全市人民生产生活营造安全的治安环境。


    何礼指出,2018年以来,全市开展了为期三年的禁毒战争,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形成“党管禁毒、系统治毒、专业缉毒、全民防毒”工作格局,做到了宣传教育到位、整治成效明显、打击犯罪果决、管控措施有力,禁毒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目前,德阳毒情形势总体可控,但仍具有复杂性、特殊性、可变性。即将开展的“旌城禁毒强基”行动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工程、极其关键的基础工程、极其紧迫的重点工程、极其重要的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何礼强调,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精准施策、重拳整治,持之以恒将“铁腕禁毒”推向深入。各地各部门要着力提升新时代禁毒工作制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全面巩固禁毒成果。要紧盯“人”强管控,全面排查吸毒人员,落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措施,建立健全管控联动机制;要围绕“案”强打击,严查制毒物品,斩断流通渠道,摧毁制贩毒网络,严惩涉毒犯罪;要突出“建”强支撑,强化协作机制建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强信息系统建设;要聚焦“事”强治理,围绕摘除毒情标签这一中心,统筹推进防止“戴帽”、尽快“摘帽”两件大事。


    会议宣读了《对2020年市级重点整治乡镇(街道)调整认定的决定》,并为禁毒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及证书。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