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委依法治省办到绵竹市指导全面依法治市示范试点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2-11 09:54:15 】 【 来源: 绵竹司法

2.png


  12月5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陈翔飞一行到绵竹市指导全面依法治市示范试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樊晓鹏陪同并主持召开了全面依法治市示范试点工作座谈会。

  

  会上,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邱隆春汇报了当前绵竹市全面依法治市示范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富新镇、新市镇、清平镇等镇(街道)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工作情况和存在的疑点、难点作了交流发言。

  

  陈翔飞处长指出,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是一次工作方式、思维方式的深刻变革,也是工作立场、工作情感的深刻变革。必须在主观上牢固树立抓法治就是抓发展、抓法治就是抓稳定、抓法治就是抓民生的理念;一定要认识到依法办事的本质要求就是按规则办事;在工作中要注意探索好的方法和路径,注重方法路径的系统性和集成度,要把方法和路径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示范试点工作必须站稳群众立场,最大限度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做到“面对面的谈”“人与人的讲”“实打实的干”;要处理好具体工作与示范试点的关系,注意从个案到一般规律的归纳,处理好改革创新与法治的关系,鲜明体现法治服务改革发展。

  

  最后,陈翔飞处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示范试点是一种荣誉,绵竹市入选是过去努力换来的成果,希望以此次示范试点为契机,树牢一批意识、创造一批经验、探索一套模式;二是示范试点工作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是示范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边学边干边总结,成立专班专题研究;四是要处理好牵头部门与责任部门的关系,明确任务、明确时间、明确要求,有问题向示范试点工作推进办报告,重大问题向市委主要领导报告。

  

  樊晓鹏对陈翔飞处长一行的指导表示感谢,下一步,绵竹市将加强示范试点工作的人、财、物保障,组织各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认真研究,明确工作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不辜负省委、德阳市委的期望,接受组织检阅。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