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公安厅副厅长袁刚到什邡调研指导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1-23 14:14:22 】 【 来源:什邡公安

1.png


  11月19日,四川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袁刚,基层基础总队副总队长杨林一行前往什邡市调研指导“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

  

  袁刚一行先后深入四川省公安厅命名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城东派出所,城东派出所北外社区警务室、利民社区警务室、市公安局机关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在听取了什邡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安宇关于什邡公安以党建为引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和什邡公安发展实际,深化警务运行机制改革,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和打造具有特色的警营文化品牌等汇报后,对什邡公安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

  

  在城东派出所勤务指挥室、民警之家和廉政文化走廊,所长刘涛向袁刚副厅长汇报了派出所勤务指挥调度、接处警模式,结合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抓好党建、凝聚合力、提升战力、聚合民心,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模式等情况。

  

  在北外社区警务室和利民社区警务室,社区干部向袁刚副厅长介绍了社区社会基层治理工作情况,听取社区民警解决群众关心难点热点问题、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关心关爱特殊家庭子女、延伸服务群众、“六个融合”等工作情况。袁刚副厅长对北外社区警务室民警深入群众,贴近群众,遇到问题不推脱、热情服务有温度,帮助特殊家庭子女解决实际困难,将矛盾纠纷化解在社区,实现社区由乱到治等给与了高度肯定。

  

  袁刚副厅长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到社区警务工作中,大力弘扬对群众富有感情、甘于扎根社区、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的先进典型,以典型带动整体;二是要加强党政领导,把警务室作为党委政府工作的延伸,搞好社区组织管理与公安社区警务融合互补,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把握“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精神内涵,把群众的小事装在心头,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赢得群众的充分信任和支持,确保政权安全和社会稳定;四是要善于经验总结,在实践中学习、提炼和总结社区警务工作、群众工作经验,将成功经验推广到社区警务中,进一步推动基层公安派出所整体建设。

  

  什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德阳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秀懿,什邡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宇,党委副书记、政委袁兴国,德阳市局治安支队政委胡德政以及德阳、什邡市局治安部门等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