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旌阳区法院被省高院确定为“审判管理工作基层联系点法院”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1-20 11:11:05 】 【 来源:旌阳区法院

  近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出通知,确定旌阳区人民法院等10余个基层法院为全省2021-2022年“审判管理工作基层联系点法院”,并承担"金融专业化审判机制”创新工作项目。

  

11.png


  设立审判管理工作基层联系点法院,是省高院为及时了解和指导基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加强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推进审判管理工作深入开展。

  

  旌阳区法院作为“第一届全国法院审判管理优秀业务单位”,始终坚持以执法办案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审判管理“规范、促进、服务、保障”的作用,紧紧抓牢审判管理不放松,以改革创新为抓手的工作理念,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取得较好的审判质效。

  

  一是建立管理机制新模式,建立由院领导抓宏观管理、审判部门负责人抓实直接管理、案件承办人抓好自主管理、审判管理部门监督落实的管理新模式,实现审判管理齐抓共管、人人有责的新局面。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以《审判质效考核办法》、《案件质量评查规定》、《庭审规范准则》、《关于在互联网公布裁判文书的规定》等制度为审判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是坚持作好审判管理工作相关通报,为实现审判工作高质量运行提供重要支撑。实行案件审判质效、运行态势定期通报、裁判文书上网定期通报、庭审评查通报、案件质量评查通报等常态化的管理模式。

  

  今后,旌阳区法院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宏观管理(长远、根本、稳定、基础的方面)、一手抓微观管理(短期、一般、变化、表面的方面),科学制定本院的审判战略规划、审判组织设计、审判流程再造、审判权限分配等,实施好审判绩效管理、案件质量评查、审判信息公开等基础性工作。全面完成“审判管理工作基层联系点法院”的各项任务,为提升全省法院的审判管理工作的能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