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阳司法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得到司法部领导点赞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1-03 09:29:0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1月2日,司法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姜金方、司法部离退休干部局服务一处处长宋晓玲、司法部离退休干部局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杨春蕊、司法部离退休干部局组宣处(党办)四级调研员江涛到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调研全国首创闲置农房使用权流转“三书模式”运行情况。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春平等陪同调研。

  

1.png


  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通过德阳农村产权交易大数据平台,对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成立背景、体系建设、业务范围、交易规模、业务创新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重点阐述了“三书模式”成立背景、主要做法、主要成效等。

  

  听取汇报后,姜金方对成都农交所德阳所首创“三书模式”探索法治助力乡村振兴新路径,实现闲置农房规范良性流转,最大程度保障了流转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农增收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三书模式”以法律视野规范了农房使用权流转程序和资料要件,规避可能产生的各类纠纷风险,不仅可以使大量的不合法、不合规的现象行为及早发现,通过辅导引入正轨,更能做好各种不良情况的判断预测,减少不良后果的发生,以促进农村闲置农房良性流转,保障双方合法权益。他要求,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要继续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农民闲置宅基地、闲散农房政策的文件和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并探索“三书模式”在助力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中的应用,不断扩大“三书模式”的应用领域。

  

  据了解,“三书模式”,即律师法律审查意见及见证书+公证书+交易鉴证书。截至2020年10月31日,通过“三书模式”,全市已办结闲置农房流转、安置房合同权利转让等业务269宗,交易金额5394.99万元。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