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国家级课题组走进什邡“党孃孃调解工作室”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0-19 18:59:23 】 【 来源:什邡市司法局

3.png


  10月15日上午,位于湔氐镇中和村三组的“党孃孃调解工作室”迎来国家级课题组一行。

  

  什邡市委书记卿伟陪同省信访局副局长向仕春,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德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龙武,中国法学会信访法治化专业委员会、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深圳大学法学院、重庆市西南政法大学领导、专家教授一行,到湔氐镇中和村三组调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走进“党孃孃调解工作室”,亲身感受“党孃孃”带给他们的贴心和温暖。什邡市委副书记孙顺斌,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安宇参加调研。

  

1.png


  在调解室内,热心的“党孃孃”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调解工作室的来历。在湔氐司法所和村(居)法律顾问的指导帮助下,调解能力日益精湛的“党孃孃”将自己经历的调解故事向调研组一行娓娓道来,听到村民群众在“党孃孃”的劝解下邻里和睦相处、家庭成员友爱互助、子女爱老敬老,调研组一行纷纷为“党孃孃”点赞!

  

  对于调研组一行的赞赏,“党孃孃”高兴的说,对于调解工作,她以前总担心自己做不好,心里直打鼓,有了大家的支持和帮助,她感觉今后开展调解工作更有信心,也更有底气了!

  

2.png


  个人调解室是什邡市司法局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创新人民调解组织形式,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实现矛盾纠纷不上交的一项重要举措。

  

  经多方考察、优中选优,湔氐镇中和村三组村民党位芬,为人正直,处事公道,作风务实,在家庭中和当地群众中具有一定的威信。虽年过六旬,但“法律明白人”党位芬依然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平时,邻里发生纠纷,党孃孃总是主动上前了解情况,参与矛盾纠纷劝导、化解工作,对于发现的重大矛盾纠纷、突发事件苗头,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

  

  鉴于此种情况,市司法局在党位芬私人住宅中建立个人调解工作室——“党嬢嬢调解工作室”,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党位芬懂法用法、热心群众的优势,为推进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增添新的力量。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