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阳市督查广汉市2020年度依法治市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0-12 09:14:34 】 【 来源:广汉市司法局

4.png


  近日,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汪国华带领德阳市委依法治市第五督查组到广汉开展2020年度依法治市工作督查。广汉市委副书记范晓华、市政协副主席朱国华等领导参加督查,市委依法治市办、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市委编办、市法院、市检察院等12个相关部门参加督查座谈会。

  

  督查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市法院、市司法局、市行政审批局,深入了解智慧法院建设、法治文化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放管服”改革以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广汉市法治建设成效进行评估。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全市依法治市工作情况汇报,各参会单位就推进法治建设的主要做法与面临的问题与督查组各位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5.png


  汪国华对广汉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广汉采取“川味普法”及利用电台(FM97.4)开展《民法典》宣传等特色亮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法治建设推进力度,让群众享受更为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切实增强老百姓在法治建设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加强公职律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符合条件的人员申报公职律师积极性,为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提供人才保障;三是要以“法律进学校”为重要抓手,重点做好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从小树立法治意识,建立法治思维,夯实法治建设基础。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