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成德眉资四地检察机关党建协作会议在德阳召开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9-24 14:51:15 】 【 来源:德阳检察

  9月17日,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市检察院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及德阳市各基层检察院党建工作分管领导齐聚德阳,召开党建协作会议,共同协商成德眉资四地检察机关党建协作合作事宜,会议讨论通过了《成德眉资检察机关党建协作意见》,为成德眉资四地检察机关党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明确了工作目标、方法路径、实施步骤。

  

15.png


  一是建立党建协作联络工作机制。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机关党建主责主业,锁紧院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总支)和党员四级责任链条,推动党建工作四级联动、同向发力,为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建立经常性联络机制、联席交流会议机制、党建轮值制度、支部书记互访机制、推动四地党支部结对共建。

  

  二是探索党员教育管理共育共管。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狠抓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努力培树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在省级、市级叫得响的“灯塔支部”“闪光党员”。着力探索开展主题教育和专项整顿活动共抓、特色专题党课共讲、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联办、廉政教育资源共享。

  

  三是推进党建活动联创联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深化成德眉资检察党建工作交流合作。加强检察党建分析研判、建立党建网络云课堂、进行重大理论集中授课辅导、探索党性教育联训、举办先进典型巡回报告等。

  

  四是党建调研信息互通互学。认真贯彻新时期党建工作新要求,强化党建对检察工作的引领作用,加强对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工作融合的调查研究,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切实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将党建工作实际成效真正体现在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发展上。开展检察党建调研、加强检察党建联合宣传、建立工青妇联动机制。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