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阳市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9-23 10:54:14 】 【 来源:法治德阳

111.png


  9月17日下午,德阳市举行《民法典》专题讲座,旨在通过集中系统的简明阐释,帮助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推动《民法典》实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出席专题讲座并讲话。

  

  专题讲座上,四川省律师协会监事、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冷鑫鸿以《学习新法典 执法新理念》为题,围绕我国《民法典》的体例、制定的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

  

113.png


  周新要求,要把学习实施《民法典》摆在全面依法治市的突出位置,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一要在学上下功夫,坚决做到学懂弄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好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统筹协调职能职责,全力以赴推进本地本系统的学习宣传实施工作。二要在干上见实效,坚决做到学以致用。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参训人员要通过深入学习达到融汇贯通学以致用的目的。三要在做上当表率,坚决做到学行合一。参训的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争当贯彻执行的表率。

  

  专题讲座由市委依法治市办牵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法学会共同组织开展。各县(市、区)、园区、市级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聆听讲座。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