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厅第十二督导组调研指导绵竹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8-20 10:21:15 】 【 来源:绵竹市公安局

1.png


  8月13日至14日,四川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政委孙洁带领厅第十二督导组一行到绵竹市公安局调研指导“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汇报、与班子成员个别谈话、深入基层支部所队实地查看,全面了解了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围绕动员部署、学习教育及宣传督导等系列举措,结合边学边查、边查边改、边改边建等相关要求,简要汇报了教育整顿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从机构编制、民辅警队伍现状等方面介绍了绵竹市公安局基本情况,对近年来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和取得成效进行了汇报,同时剖析了领导班子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归纳了中层干部、民警、辅警队伍存在的各类共性个性问题,并代表全局就如何抓好下步教育整顿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将在上级公安公安机关坚强领导下,在省厅督导组的正确指导下,立足“四个坚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以点带面强力推进、坚持示范引领突出表率、坚持瞄准痼疾顽疾真查真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教育整顿工作,牢固树立优良政风警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2.png


  孙洁政委对绵竹公安高度重视、高线看齐、高位部署、高效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孙政委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部、厅交付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就如何全面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她要求:一要深刻理解教育整顿内涵实质。要从“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的高度,切实增强搞好“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二要准确把握省厅部署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厅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教育整顿要求上来,坚决落实省厅党委确定的“五自三为三步”总体思路,紧紧围绕教育整顿“四个进一步”工作目标,紧密联系实际细化落实“六个方面、二十项任务”,确保教育整顿扎实有序推进。三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教育整顿时间节点,把学习教育、排查检视、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融会贯通,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稳步向前,高质量完成好每个阶段工作任务。四要抓试点出亮点确保走在前列。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要勇于创新、积极实践,力争探索出富有绵竹特色、烙有绵竹印记的特色亮点做法,提炼形成好的经验样本在全市乃至全省推广运用。随后,督导组就如何开展好教育整顿与部分局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个别谈话。

  

  孙政委一行还先后深入该局教育整顿示范单位特(巡)警大队、城中派出所和交警大队调研了各所队机构设置、勤务运行、警务保障、党建队建等方面工作,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和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等方式重点了解了基层所队开展教育整顿情况,有的放矢地指出问题所在并提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和意见。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