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共建示范市 德阳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8-03 10:09:19 】 【 来源:德阳长安网

6.jpg


  7月23日上午,德阳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以及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毅主持。

  

  周新同志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四川的务实行动,是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7.png


  周新同志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全面综合施策,通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开展治安突出问题专项攻坚,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恶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健全完善公共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加快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雪亮工程”智能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加强市、县、乡三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建设。深入推动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标准化建设,提升公共服务精细化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公共服务便捷化水平;明确社会主体承接政府购买服务资格,提升公共服务多元化供给能力。

  

  周新同志强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对社会治理体系、治理方式的改革创新,要树立“全周期管理”的工作意识,以系统集成的工作方法,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载体一体化推进,作为城乡基层治理的重要支撑全方位抓实,作为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开放平台多主体参与。不断健全完善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制度化渠道,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和协同性,以工作方法创新不断推动治理成效纵深提升。

  

  周新同志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实施目标管理,坚持任务管理“目标化”和工作推进“项目化”,力争在2022年底,提前申请中央政法委第一批验收合格。要加强宣传推广,着力打造创新示范亮点项目,深入总结提炼先进治理经验,不断把点上的“盆景”推广成连片的“风景”。要严格督导考核,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纳入平安德阳建设目标考评体系,作为重要考核内容,强化督促检查,及时补齐短板、纠正偏差,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平安德阳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及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