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正率队到市司法局调研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6-02 20:30:43 】 【 来源:德阳市司法局

  近日,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正率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部分市人大代表一行到德阳市司法局,就司法行政系统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召开调研座谈会。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春平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宏宽,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市律协、省公证协会德阳办事处、市基协、德阳仲裁委秘书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1.jpeg


  座谈会上,陈春平表示,2019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紧扣新时期“一大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坚持以创新推动“四点四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核心,切实增强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能力;坚持以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为抓手,不断夯实依法平等制度保障;坚持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关键,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为重点,全面助力社会和谐稳定,积极有效发挥了司法行政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职能作用。

  

2.jpeg


  随后,调研组与参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从提升服务质效、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统筹法治宣传、挖掘典型案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蒲正强调,一是要以宣传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契机,加大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惠企政策的宣传力度,切实提升企业知晓率;二是要以成德眉资公共法律服务同城化为契机,做优做实做强公共法律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三是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最新颁布的法律法规为契机,加大行政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培训力度,推进依法行政,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