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周新到什邡市调研督导政法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5-29 16:55:50 】 【 来源:德阳长安网

  5月26日,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到什邡市调研督导政法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徐勇,什邡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5.jpg

  

  在什邡市易制毒监管中心,周新详细了解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并通过视频系统现场调度企业易制毒化学品储存、使用及道路运输实施监测情况。周新指出,什邡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政法公安机关坚持主动抓、抓主动,在易制毒化学品管控上谋求创新突破,易制毒监管中心顺利建成并成功运行,经验做法值得总结推广,下步要巩固成果、提升功能,更好服务实战。

  

6.jpg


  在什邡市法院,周新先后到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法官线上工作室以及法治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实地调研,听取司法体制改革和三项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周新对什邡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发挥好法院职能作用,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要求。

  

7.jpg


  在方亭街道外西社区、马祖镇马祖村、蓥华镇金河村调研时,周新着重就基层社会治理、扫黑除恶等工作与村社干部进行了交流,重点了解了基层在推进社会治理中的经验做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周新指出,外西社区紧抓“教育、网格、制度、服务”工作主线,在联系服务群众上探索出很好的路子,群众认同度高,共建共治共享得到了很好发展。马祖村充分结合当地历史人文独特优势,文创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在推进基层治理上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基本实现了有人有钱有抓手,慧眼工程、群防群治力量建设等有力有效,成为了当地平安建设的典范,为当地文创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金河村作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新组建的村,新村就要有新形象、新发展。原来该村砂石乱象突出,治安问题不少,随着扫黑除恶和砂石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称霸一方的黑恶势力被成功打掉,乱象得到有效整治,实现了“由乱到治”的重大转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和安全感得到显着提升。周新要求,村、社区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前沿阵地,县级要加强工作统筹,镇、村两级要切实抓好组织实施,特别是在推进平安建设、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治理手段上推陈出新,在治理成效上巩固提升,要着眼于基层社会治理的提质增效,统筹使用好各方力量,规划利用好各类资源,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让治理成效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8.jpg


周新强调,当前正值全国“两会”期间,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维护稳定工作,务必时刻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强化情报信息、重点管控、宣传舆论、社会面巡逻防控等各项工作,坚决维护政治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