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阳市委政法委: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再抓落实,力争脱贫攻坚走在前列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5-29 16:52:09 】 【 来源:德阳长安网

1.jpg


  5月27日,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到积金镇督战督导脱贫攻坚,强调“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再抓落实,力争脱贫攻坚走在前列”。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唐华、市纪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邓玉琢,以及市委政法委扶贫一分队同志参与督战督导。

  

2.jpg


  帮扶贫困户

  

  在结对帮扶贫困户龚继太家,周新认真查看了其新扩建的鸡、鸭、牛养殖场,就资金来源、动物防疫等问题与龚继太亲切交流,现场开展“以购代扶”,鼓励其发展生产、带头脱贫、带头致富。在贫困户彭家西家中,扶贫一分队同志为其调试广电信号,纷纷购买其压榨的菜籽油。

  

3.jpg


  指导产业发展

  

  在村级建制改革后三村合一的积金村,周新查看了稻虾养殖场,与养殖场主热情交谈,询问稻虾养殖规模、销售渠道等情况。在了解到该养殖场是在省农科院指导下兴办的,有专门的虾苗培育室和水质检测设备,目前正在培育澳洲龙虾品种后,周新对依靠科技支撑发展农业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要求在发展产业的同时,更多地带动本地贫困户收入。

  

4.jpg


  听取汇报

  

  座谈会上,积金镇党委政府就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周新指出,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关键时期,我们要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再抓落实,力争脱贫攻坚走在前列。他强调,绝不能掉以轻心,绝不能麻痹大意,一定要不留死角、不留漏洞,确保精准到户、精准到人。周新要求,一是要全方位地摸底排查,做到全覆盖。对贫困户、边缘户、监测户的建档立卡情况要一清二楚、心中有数,镇村资料、系统资料要对应一致。特别是对排查到的细节问题,要及时自查自纠,发现一户、整改一户。二是要全身心地扑下身子抓扶贫,绝不能侥幸自满。要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补齐短板和弱项,确保各项指标达标,所有的工作要在六月份前落实到位。三是要全面地宣传发动,在老百姓展现新风貌、养成好习惯上下功夫。帮扶干部要和贫困户交朋友、结亲戚,帮扶单位要各施其责、各尽其能,企业要开展好“以购代扶”活动。各级帮扶力量要树立信心、形成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