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周新到绵竹市调研督导政法重点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5-25 11:05:30 】 【 来源:德阳长安网

1590114954074.jpg


  5月21日,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到绵竹市调研督导政法重点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唐华,副书记徐勇及绵竹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周新先后到孝德镇年画村,富兴镇中医院、法律服务中心、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城区部分智慧小区,绵竹市综治中心实地调研,并在绵竹市委政法委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绵竹市基层治理、禁毒、扫黑除恶、砂石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

  

1590114966226.jpg


  周新指出,从调研情况看,绵竹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在综治中心、慧眼工程、智慧小区建设等方面敢闯敢试,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

  

1590114977614.jpg


  周新强调,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明确要求,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防范化解基层社会风险矛盾为着力点,以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为抓手,以共建共治共享为格局,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保稳定”。当前,务必牢记“稳定首责”,统筹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综合运用各项有力举措,全力做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要确保万无一失。二要落实落细基层治理“创平安”。要依托综治中心、慧眼工程、智慧小区建设等,在信息资源融合共享,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等方面强举措,持续提升治理效能;要充分调动网格员、村社区干部等群防群治力量的参与积极性,切实加强对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盯防管控,及时高效化解矛盾纠纷,让治理成效更多惠及群众;要提炼总结基层社会治理中好的经验做法,并推广运用。三要立足政法职能职责“抓重点”。要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展开扫黑除恶大决战;要大力开展砂石乱象整治,严格按照“六统一”要求,依法严厉打击涉砂违法犯罪,进一步规范砂石资源管理使用,建立长效机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要深化禁毒人民战争,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加大重点地区整治力度,要坚持预防为先,加强禁毒阵地建设,抓好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要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让法律服务更贴近群众,不断延展法治触角。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