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阳公证改革创新暨行业警示教育工作会召开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5-18 16:00:47 】 【 来源:德阳长安网

1589440486364.jpg


  5月14日,德阳市司法局、省公证协会德阳办事处联合召开全市公证改革创新暨公证行业集中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会议对德阳公证全域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和闲置农房流转“三书模式”等创新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就下一步全域推广农村产权交易“三书模式”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公证行业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公证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全市公证行业集中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再动员。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指导监管,确保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深入推进“两结合”管理体制,加强对公证工作的监管,健全完善司法行政机关行政管理、公证协会行业管理、公证机构自我管理相结合的公证管理体系,全面提高公证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要深化公证改革,拓展服务领域,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进一步巩固农村闲置农房流转“三书模式”和公证全域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工作成果,大力拓展创新农村产权交易、行政执法监督、金融和民生等领域公证服务,要深入推进公证“放管服”改革和探索“互联网+公证”服务。要严管公证质量,维护行业信誉,促进全市公证行业健康良序发展。要集中开展整顿和规范金融公证服务秩序活动,杜绝不正当竞争,要加强质量风险意识教育,严格公证质量的监督检查,加大公证质量问题的处罚力度。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旌阳区人民法院和市诚信公证处。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