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辉一行到德阳调研“成德眉资公共法律服务同城化”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4-29 10:31:26 】 【 来源:德阳市司法局

1.jpg


  4月27日,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辉率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市司法局有关人员一行到德阳专题调研“成德眉资公共法律服务同城化”工作。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卢也,副主任成剑、蒲正,秘书长朱伟等领导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春平在座谈会上汇报发言,省、市律师协会,德阳仲裁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发言。

  

2.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进行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德阳推行农村产权交易“三书模式”和法律服务融入政务服务工作等情况。

  

  座谈会上,两地司法局分别介绍了公共法律服务基本情况和相关意见建议,提出了“六同四联盟”的工作思路。成都市司法局提出,要力争做到“目标同向、体系同构、标准同建、资源同用、优势同筑、保障同力”。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成德眉资公共法律服务同城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3.jpg


  陈春平在发言中指出,德阳市司法局将按照两地司法局《关于服务成德同城化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紧扣“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进一步整合两地司法行政资源,进一步深化“成德眉资公共法律服务同城化”工作,提出尽快构建“四大联盟”的建议。

  

  一是构建成德眉资司法行政“机制联盟”。要建立定期联络机制、联盟会商机制、立法协调机制、法律服务队伍协作管理、交流培训机制和信息互通等协作机制,提升同城协作效率。

  

  二是组建成德眉资公共法律“服务联盟”。要加强法律服务行业横向协作机制,建立同城化建设法律服务团,制定同城化建设公共法律服务清单和建立同城化建设法律服务保障机制,提升同城服务质效。

  

  三是共建成德眉资信息化“智能联盟”。要将公共法律服务触入政务服务,协同开发网络平台,实现信息共享,进一步完善综合监管、行业监管和便民智能体系,提升智能服务水平。

  

  四是筹建成德眉资同城化“产业联盟”。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为成德眉资重点项目、领域、产业提供标准化、规范化的法律服务,形成同城化法律服务产业链,提升法治保障能力。

  

  调研组一行对德阳创新推进公共法律服务整体入驻政务服务中心,“四点四级”、“三书”模式,“三能”理念等特色做法和提出的“四大联盟”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下一步两地将加强深度合作,不断提高公共法律服务同城化整体水平,推动中央战略决策和省委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卢也强调,两地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加强合作,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建立工作专班,进一步研究公共法律服务同城化具体事项;要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先易后难、项目化推进,积极探索公共法律服务同城化发展路径;要突出目标导向、效率导向,在规划、机制、措施上抓好落实,共同推动成德眉资公共法律服务同城化取得实效。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