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阳《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宣传“四个现场”增强实效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4-29 10:23:42 】 【 来源:德阳市司法局


  2020年5月1日,国务院颁布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正式实施。近日,德阳市掀起了学习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热潮。4月27日、28日,市司法局会同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总工会等部门,律师、仲裁、公证等法律服务机构,在德阳经开区新城吾悦广场和保利国际城工地联合开展了《条例》“进工地”集中宣传活动。

  

1588078526013.png


  一是工地现场释法。由工地驻点律师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工程建设领域特别规定、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现场解读,增强农民工朋友风险防范意识。

  

  二是问题现场解答。律师、公证员现场解答了300余人次农民工在劳动合同、工资支付和工伤保险以及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增强农民工朋友依法维权意识。

  

  三是合同现场体检。工地驻点律师协助相关部门现场审查了施工企业与农民工签订的劳务用工合同600余份,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正,出具《法律审查意见书》,增强企业规范管理意识。


  四是产品现场发放。为方便农民工提供“抬头能见、举手能及、扫码能得”的“随身+”法律服务,在建筑工地入口醒目位置悬挂《德阳市公共法律服务进工地公示牌》,将驻点律师基本信息、服务内容、热线电话和12348法网、律师微信码等信息公示。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农民工维权手册》《法律常识》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各类公共法律服务宣传产品300余份,增强农民工法治获得感。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