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阳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4-22 17:51:39 】 【 来源:德阳日报

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 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德阳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4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靳磊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推动德阳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服务和高水平的法治保障。

  

  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依法治市工作报告,审议了《中共德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靳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依法科学防控疫情,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德阳实际,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靳磊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但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全面依法履行职责,从执法、司法、守法等各环节发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聚焦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方面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存在的漏洞及时进行修补,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相关规章制度。要充分运用法律武器,依法惩治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大普法力度,组织好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切实提升群众法治素养。要加强矛盾纠纷化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靳磊强调,要按照《中共德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挂图作战、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进一步抓好今年依法治市各项重点工作。要着力提升依法执政能力,深化各级党委常委会带头增强法治观念、深化法治实践的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坚持以高质量立法促进高质量发展,出台《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推进饮用水水源保护、违法建设治理等地方立法项目。要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全面实施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推动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要持续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构建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和依法履职保护制度,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完善“两法衔接”工作机制。要加大守法普法力度,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健全法治示范创建机制。要创新举措推进社会依法治理,健全“一核五治”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扎实推进“平安德阳”建设。要推进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廉洁、公正、担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法治队伍。

  

  靳磊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严格督查考核,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着力构建“党委领导、系统推进、部门负责、纵横联动、齐抓共管”的法治工作格局,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