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阳市要求:做好“十个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2-03 16:41:25 】 【 来源:德阳头条
  1月25日晚,德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调度工作视频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委书记靳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认清严峻形势,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严格、更深入、更有效的举措,扎实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确保全市防控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防扩散、防输入,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以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工作做好防控工作。重点要做到“十个最”,即:

  实行最全面的排查措施

  实行最果断的隔离观察和保护措施

  实行最严密的公众聚集活动管制措施

  实行最严格的疫情监测检测措施

  实行最有效的医疗救治措施

  实行最周密的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措施

  实行最规范的疫情报告、信息发布机制

  实行最彻底的消毒管理措施

  实行最充分的物资和力量准备措施

  实行最广泛的宣传教育工作

  各地有关部门要落实“防扩散、防输入”的防控措施,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做好重点人员的排查监测,加强跟踪随访,确保全面精准、措施到位,不出任何疏漏;要取消各类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禁止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要强化火车站、客运站、交通要道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严格检测入境车辆和人员,及时发现和处置疫情;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落实好防止感染的各项措施,全力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护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加强群众健康教育,普及疫情防治相关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要完善指挥体系,建立市、县、乡、村四级防控工作领导机制,联防联动高效运转,一级一级压实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勇于担当担责,敢于攻坚克难。要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日通报、日研判、日调度,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要建立专家咨询机制,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有效防控疫情。要强化后勤保障,设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加紧协调增补物资。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客观发布防控工作信息,防止谣言传播和社会恐慌。要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行为,全力保障市场供给。要加强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及时整改,对谎报瞒报、失职渎职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市卫健委、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领导小组各工作组汇报了疫情防控情况;市应急局、市卫健委汇报了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响应启动情况及应急响应具体措施。

  市领导罗文全、何苹、袁华兵,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等参加会议。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