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依法治省第三方评估组评估考核德阳依法治市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1-17 09:59:4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德阳1月17日讯(曾子凡)1月16日,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杨继荣教授率依法治省第三方评估组到德阳,对德阳市2019年度依法治市工作进行第三方评估考核。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春平参加。

1579222088802.jpg

实地查看

  

  在东山社区,实地查看了东山社区法律服务工作室、人民调解室、警务室、律师沙龙、巡回法庭、便民服务室、法治图书角、妇女儿童中心、心理咨询室、法治文化广场等社区功能阵地。

  

  评估组对东山社区围绕“党建引领、法治东山”的理念,依托辖区法治资源,奋力打造基层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举措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进一步将公共法律服务“三能”模式、德阳“三书”模式等经验做法上升到标准化、制度化推广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旌阳区人民法院,实地查看了24小时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公证参与诉讼辅助事务中心、矛盾多元化解中心、家风家训文化长廊、未成年人与家事审判法庭,详细了解智能自助立案、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公证参与诉讼辅助事务改革及诉讼服务中心实质化运行情况,听取家事案件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介绍?

  

  评估组充分肯定了旌阳区法院在全省率先成立的首个公证参与诉讼辅助事务中心的创新做法,认为旌阳区法院把改革措施落地落实,将调解、取证、送达、保全、执行等诉讼辅助事务交由公证处实施,有利于合理配置和高效使用社会资源,切实减轻人民法院办理诉讼辅助事务的工作压力、提高司法效率,值得在全省推广。同时对旌阳区法院家事审判改革工作高度赞赏,表示,旌阳区法院客厅式家事法庭独具特色,柔性化环境设置对缓和当事人双方对立情绪、妥善化解矛盾十分有益。

  

  在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通过德阳农村产权交易大数据平台展示,该所有关人员介绍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的交易规模、交易种类以及德阳各县(市、区)农村产权交易情况。评估组全面了解了德阳“三书模式”建设背景、实际应用、工作成效等情况,对德阳首创“三书模式”探索法治助力乡村振兴新路径,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三农”工作,最大程度保障流转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给予了高度评价。

  

1579222089644.jpg

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

  

  评估组一行详细查阅了德阳市2019年度依法治市工作各项文件资料并召开了座谈会,对律师执业保障和公众参与立法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图片来源德阳市司法局)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