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可喜可贺!德阳7个案件庭审获评全省年度优秀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1-13 10:37:52 】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伟光)近日,四川省高院发布《关于全省法院2019年度优秀庭审、庭审标兵和优秀裁判文书评选活动的情况通报》,评选出2019年度全省法院100个优秀庭审。旌阳法院审理的(2019)川0603刑初179号贩卖毒品案等全市两级法院分别审理的7案件庭审分别被评为“全省法院优秀庭审”。

  

  被告人杨某某为一名长期吸食毒品人员,在2018年12月期间,分4次向他人贩卖毒品共计14.68克,非法获利赃款400元。旌阳法院审理该贩卖毒品案,庭审以“同阶审判”的形式,在黄许职中公开庭审,黄许职中300余名学生现场旁听庭审,其余在校师生通过校园网络全程观摩,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市中院资深法官应邀旁听审理。庭前交流环节,法官向同学们介绍了“同阶审判”项目内容和操作流程,发放定罪量刑问卷,并进行了辅导;同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毒品犯罪案件态势及严重危害后果,讲解了刑法和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及要旨。

  

  据了解,旌阳法院审理该贩卖毒品案,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展现了良好的法官形象,体现了法律威严,公开、公正、公平审理了案件。休庭后,学生志愿者对案件事实和法律适用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法官收集定罪量刑问卷为审判提供参考。学生参与整个过程,更直观,普法宣传达到良好效果。

  

  此外,获得全省年度优秀庭审的还有德阳市中院审理的(2019)川06刑初16号抢劫罪案、罗江法院审理的(2019)川0626刑初11号受贿罪案、广汉法院审理的(2019)川0681民初1559号股权转让纠纷案、什邡法院审理的(2019)川0682刑初83号贩卖毒品罪案、绵竹法院审理的(2019)川0683民初1026号请求变更公司登记纠纷案、中江法院审理的(2019)川0623行初8号乡政府其他行政行为案。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