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省率先 德阳市建立检律协作机制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1-10 11:08:1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578547059295.jpg


  四川新闻网德阳1月9日讯(刘少东)1月8日,德阳市检律协作机制签约仪式在市检察院举行,标志着德阳率先在全省建立检察官与律师协作机制。四川省检察院、德阳市检察院、德阳市委依法治市办、德阳市司法局、四川省律师协会、德阳市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和律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1578547071432.jpg


  为加强检察官和律师在诉讼活动中的相互协作,保障律师合法权益,推进构建检律良性互动机制,德阳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在调研基础上,形成《关于在诉讼活动中进一步加强检律协作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意见(试行)》,对律师知情权、阅卷权、提出意见权、参与诉讼、参与化解和代理信访事项、律师申请收集调取证据权、律师执业救济权和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等进行明确并形成机制。德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晓勇,德阳市司法局局长陈春平分别代表德阳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签署协作机制文件。

  

1578547083475.jpg


  相关领导要求全市律师要加强职业道德和执业规范,确保案件办理质量,市律协将加强与检察系统的交流沟通,建立检律良性互动亲清关系,共同推进各项工作。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