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四川省检察机关看守所巡回检察等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德阳召开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1-02 09:49:03 】 【 来源:德阳检察

1.jpg


  12月24日,四川省检察机关看守所巡回检察等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德阳召开。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检院深入推进“破网打伞”职务犯罪侦查等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看守所巡回检察试点工作经验做法,安排部署看守所巡回检察、监狱交叉巡回检察等重点工作。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杰,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副总队长赵宇航,省院第五检察部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市分州院分管副检察长、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龚军辉主持。德阳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晓勇到会致辞。

  

2.png


  会议传达了省院冯键检察长对几起看守所事故的重要批示,攀枝花、泸州、遂宁、广安、资阳市院就看守所巡回检察试点工作作交流发言,宣读了《四川省检察机关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指引(暂行)》,赵宇航副总队长就看守所监管工作作大会发言,吕杰副检察长就如何开展看守所巡回检察等重点工作讲话。

  

3.jpg


  吕杰副检察长指出,召开此次会议是省院全面落实高检院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的具体举措,各地要深刻认识做好看守所巡回检察、监狱交叉巡回检察以及职务犯罪侦查等工作的重要性,科学谋划做好各项工作的方向和路径。吕杰副检察长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以监督监管执法活动为重点,确保对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落地落实。要深化认识,强化领导,完善机制,加强配合,通过派驻检察与巡回检察共同形成监督合力。

  

  二是要周密谋划精心安排,切实做好首次跨区域对监狱交叉巡回检察。要突出重点,围绕刑罚执行等重点工作中突出问题有效开展,及时跟进,做好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三是要坚持每案必查,持续推进涉民营企业家案件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准确把握“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的范围和认定标准,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服务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四是要以扫黑除恶、“破网打伞”为契机,深入推进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坚持省院统筹、市级院为主体的侦查组织模式,加强侦查人才培养,促进侦查队伍专业化建设。

  

  五是要强化工作责任,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防范检察工作。要以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为教训,对监管场所开展一次以安全防范为主题的专项监督活动,严格落实派驻检察值班和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制度,切实防止非正常死亡、脱逃等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