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德阳市建立协作办案机制 形成“长江禁捕”监管合力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1-06 14:15:4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20年12月15日,德阳市全面启动“春雷行动2021”,围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执法行动。


    德阳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主动对接、紧密协作,牵头拟定并以市禁捕办名义印发《关于建立德阳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协作办案机制的通知》(德禁捕办〔2020〕8号),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监管上形成合力、实现无缝对接,建立起德阳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协作机制。


    一是明确“职责法定、刑事优先、分段监管、全程监管”四项原则。农业农村和市场监督管理两部门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分段监管,厘清渔具、渔获物生产经营的每个环节职责界限,尽可能避免监管真空或漏洞。发现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农业农村和市场监督部门必须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二是共同构建“日常监管、线索移送、办案协助、联合执法、联合挂牌督办”五项执法办案协作机制。加强日常监管的沟通,定期互相通报专项行动开展的有关信息,商讨联合查处大要案件的措施,明确案件线索移送统一标准;充分发挥各方职能优势,加大联合执法频次,实现上下游产业全链条查处、线上线下全覆盖查处;对重大案件、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实施联合挂牌督办,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保持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